之前在暮光之城結束之後 就耳聞有部很有名的18+暮光同人文寫得很棒

剛好這次回國我室友有提到要把這套書帶回來給他

搭著他的順風車 就偷窺了一下這套風靡歐美家庭主婦們的小說

由於我目前只有看到第一部,所以本文只以這本書內容為範疇

 

內容含有部分劇透  未滿十八歲請勿隨意按下繼續閱讀

 

 

 

書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調教(1)  Fifty Shades Of Grey

作者: EL詹姆絲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背簡介: (引用出處 博客來簡介

*1天賣30萬本!上市3個月,全球熱銷3千萬
*
三部曲攻佔亞馬遜書店總榜、《紐約時報》暢銷榜前3
*
讓美國原本只做純文學的Vintage出版社用7位數高價版權金簽下
*
環球影業砸下1.4億天價買下電影版權
*
從紐約律師,到鄉間主婦,人手一本議論紛紛
*
中文尚未出版,中天電視、蘋果日報等媒體已爭相報導
今年最火辣、最刺激的情愛小說

  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
  我的口味非常特別,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

  在被盯上之前,獵物不知自己是獵物 
  身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純真的安娜的目標只有順利寫完論文和找到理想工作,
  而在那之前,她得先完成校刊社的任務:採訪商業鉅子格雷。
  本以為只是一項簡單工作,但沒想到迎接她的, 
  卻是心靈與身體皆難以抗拒的誘惑。 
  她慌亂,她不安,她的心騷動難抑,於是──她落荒而逃……

  只有逃跑的獵物,才會引得獵人追逐 
  身為事業有成的億萬鉅子,年輕俊美的格雷習慣掌控一切, 
  可眼前這位來採訪他的小女生,卻讓他失控。 
  他無法自抑地追在她身後,驅趕圍在她身邊的追求者, 
  但看著她未經污染的純真,他想起他不欲人知的特殊性愛癖好,不禁出言警告: 
  「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我的口味非常特別,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 
  可是她卻說:「別離開我。」甚至願意考慮簽下為期三個月的情愛合約。

  兩人的禁忌世界就此開啟,安娜一腳踏入格雷「支配與臣服」的情慾漩渦, 
  在兩人狂野不羈的關係中,她更發現他的支配欲源自晦暗的童年,
  她想當他的救贖,卻不知她的愛是否足以抵擋黑暗……

 

簡單來說,這本書應該很標準的言情小說

 

還記得曾經跟跟朋友討論過幾種言情小說標準配備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這本書應該洋洋灑灑可以從頭 check 到尾

帥氣多金總裁碰上清純女學生 check

女生一定要是處女           check  

(但是初夜之後浴缸裡面得到的那個A 是怎麼回事,難道香草純愛之後會直接可以upload 所有相關知識喔?這個真的是沒有交過男朋友而且只有接過兩次吻的技巧嗎??????)

男女主角一見鍾情           check  

女主角身邊一定要有一些很愛她的男配  check (還三個,會不會有點太多?)

男主角一定只對女主角不一樣 check

男主角的殘暴一定是內心有點陰影  check  (這樣大家才會誘發母性荷爾蒙?)

……

 

以上很標準的言情模式

但是整本541頁的的小說中總共有大概 300頁在寫作愛的過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翻譯的問題,但是在描寫情色的範圍

我覺得有些言情小說作家寫的還比較露骨一點

而且可能限於要把他寫的很唯美很多字眼有不停地重複

可能看完這本書都學很多花朵不同的部位()

(其實花朵自己應該也很困擾) 

 

不過作者自己也講得很清楚,他是徹底的暮光迷,

因為太嚮往暮光之城裏面的愛情故事,所以自己寫了一個大人版本的,

而書評們也把這本書評比成成人版暮光之城,

除了男女主角不會發光跟不會吸血之外

一切還是狗血的讓我很吃這套,雖然翻了不下五十次白眼

每次高潮就會碎成千千萬萬片這樣還要檢起來會不會太辛苦

每次只要寫到安娜(女主)在咬嘴唇格雷(男主)就會突然的凍沒柱”( 我也想要咬那片嘴唇你就是學不乖嗎?)

這段應該可以媲美愛德華跟貝拉說你是我的海洛因了吧!!!!!!!

雖然外面的書皮寫的SM 好像很可怕

但是這本書裡面的狀況都還好  沒有書皮這麼可怕
(
真的只是還好”)

快隨便抓幾個言情小說的作家去媲美(ex 元媛………

 

講了這麼多

其實我還是很吃這味 XDD

畢竟小說之所以為小說就是讓讀者在滿足自己內心的一點點小希冀

因為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每個人都會遇到帥氣多金又對你一見鍾情的總裁

(套句某鄉民的話:在言情世界裡面台灣遍地都是總裁!!!)

 

總裁很忙.......

 

 

最後用 PTT上面 v030y網友75字總結第一集

 

青春女大生遇到無敵總裁 乾柴烈火 一觸即發

交往過後 女大生發覺男主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想要以聖母心治愈男主 然而男主卻沉迷SM逃避著

最後女主傷心欲絕離開了男主身邊.....END

 

接下來會怎麼樣呢??

讓我們看下去……..

 

 

To Be continue

 

BTW

據說現在已經準備開拍電影版 而到底誰會出現飾演格雷這個腳色

現在網路上面有很多謠言

 

這是網友們的合成人選們

我自己私心是希望 3號 Channing Tatum 跟 7號的 Matt Bomer 可以勝出
(這個字體好像偷偷私心放很大XDDDD

 

Channing Tatum查寧 塔圖 

主演過 <<足球尤物>>  <<最後一封情書>> <<特種部隊>>  << 愛 重來>>  跟之前上檔的<<白宮末日>>

 

Matt Bomer 麥特·波莫

客串過<<歡樂合唱團 >> Blaine 的哥哥  

演過<<超市特工 Chuck >>  的Bryce

代表作應該是  很有愛的  <<妙警賊探White Collar>> 的 Neal

他整張臉就是一種亦正亦邪  不管怎麼看就是帥XDDD

 

(尖叫,他穿西裝怎麼可以這麼適合.....

天音: 來人 快來把這個西裝控拖走)

 

這是網友自製的 電影海報  你不覺得整個就很適合嗎?????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無限迴圈中 

 

 

 

7/29補充

剛剛在酪梨的舖浪上面 看到這個大陸網友的評論

讓我覺得應該要把 這個 收起來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