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申請美簽的過程中,有些人會直接交給代辦中心 或者是旅行社

但是我想說自己弄 可以剩下代辦費  也可以當一個挑戰!

結果前陣子在準備美簽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不懂的地方

於是 想說就把這些心得分享給廣大準備要出國的朋友們(講得自己好了不起

希望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在申請美簽的過程中 是孤獨的(誤)


在確定自己已經拿到 I-20 或者是入學許可之後  就可以準備進入申請美簽了

我這邊只有介紹 F-1的部份(因為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這個) 




1. 繳交 SEVIS Fee  USD 200 

SEVIS I-901 費用是美國國會規定必須繳交的, 好像是會用在追蹤行蹤上面吧,感覺美國人很怕大家非法移民

 (網站:https://www.fmjfee.com/i901fee/index.jsp

這裡有教學  我就不在另寫了  我當初就是參考這篇文章的 很好用!!

(重要)他的收據 會用將近一個月從美國際來,所以記得準備列表機 先把繳費完成的那個頁面先列印下來  

就不用擔心 收據寄錯 或沒有收到 

2. 填寫 DS-160 

(https://www.visaagent.com.tw/niv/ch-index.asp)

在填寫的時候  他會給你一組ID,記得把這組ID記下來,這樣如果你填寫表格的中間要暫離 隨時可以輸入ID跟密碼 回到上一次完成的地方

填寫之前  最後先把該知道的資訊先整理在手邊,填起來比較順

像是   父母親的英文名字、護照資訊、 SEVIS 號碼、你在美國居住地點、非親屬聯絡人.....

我當初是直接整理在記事本上面  所以不管遇到甚麼事情  翻筆記本最快。 


3.預約面談

F-1簽證的面談時間 通常只有 早上七點到八點的那段時間

如果還在上課上班的 可能要抓緊上台北的時間

記得也要列印預約確認單呦


4. 繳交規費 (統一用郵局劃撥

(1)金額: NTD 4,340*  (4/13之後漲價  4,960)

       帳號: 19189005

       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若是在4/13之前繳交4,340規費的人,只要在7/12號之前申請完簽證 就不需繳交差額*

(2)金額:NTD 275

       帳號:19832104

       戶名: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面談所需資料 (紅色的是我當初有被要求要看的)

(1)護照 (全部的新舊護照都要)

(2)I-20 跟錄取通知信

(3)預約確認單

(4)DS-160確認單  

(5)5*5的美簽大頭照 (記得確認有沒有跟護照上面的一樣,因為他會要求要五個月內的大頭照,如果跟護照上面的一樣他會請你到外面在拍一張)

(6)劃撥收據兩張(簽證申請費 跟 資料處理費)

(7)財力證明  (銀行財力證明、土地權狀、家長財力資助證明書)

(8)SEVIS 收據

(9)成績單

(10)戶口名簿

其他文件  就請參考 AIT公告

 

#注意:

 

F-1  簽證  有 120 天 跟30天的規定

 

(1)不得在 I-20上面寫得開學日前120天 申請

 就是如果  I-20上面寫說  你是8/20開學  那你就只能在 4/23以後才能預約面談

 我是不知道超過會怎麼樣,可能會不讓你過吧?

我是剛好算在120的那一天(想早死早超生)

(2)不得在開學日前30天內入境美國

就是一個月前才能入境

不過有些人說  可以利用 旅遊簽證 先進去

就不會干涉到F-1的政策


心得:

是說 我當天要上台北的時候   大塞車(就剛好禮拜一沒課  結果禮拜一台中到台北 中間塞車塞爆)

我是預約九點  (早上五點半坐車,居然還可以八點四十五分到)

嚇死我   馬上衝了計程車(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可是好花錢~哭哭

到那邊的時候 已經開始在排九點半那批的,可是警衛說 就跟著排隊  他不會不讓你辦簽證

另外  因為手機、相機等電子產品 都會要寄放在 門口  (可能怕有人拍照之類的吧!)

所以最好攜帶一本書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 不然都只能跟其他排隊的人互看,有點無聊。

面談的過程 他都會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像是你要去多久、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其實如果你有表示 你去那邊 之後還是會回來   他就不會太刁難。


*關於財力證明

因為我忘記跟我爸媽說 要請他們印存摺,所以我爸媽給我帶土地權狀上去

然後我還有請他們簽一張 財力支援證明  證明說 他們會支援 我在美國的支出。


基本上  全部 大概有一半以上都在排隊跟確認資料   

真正面談得時間  大概 才不到十分鐘吧!

之後 就拿黃色的單子 到外面去填 快遞單了

快遞 地址記得要填寫有人可以簽收的地方呦!

另外 快遞費用 170 是貨到付款的!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  就在下面留言問我吧!!

希望大家的美簽 都可以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